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0-02444  主题分类: 文化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局)
 成文日期: 2020-05-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椒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5- 19 11: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椒政发〔2020〕27号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椒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大陈镇人民政府、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椒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认定椒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3类5项。现予以公布。

希望各部门认真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附件:椒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       

2020年5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椒江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一、传统技艺(共计2项)

1

传统建筑砖雕

台州市匠心古典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2

犀皮漆艺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传承保护中心

二、民俗(共计1项)

3

章安卢氏祭冬大典

台州市椒江区卢氏文化用品商行

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共计2项)

4

戚家刀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传承保护中心

5

戚家军鸳鸯阵兵操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传承保护中心


抄送:区委各部门,人大常委会、政协办公室,人武部,法院,检察院。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