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椒江区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11 1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4日至8月16日,台州市审计局对我区2016至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我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针对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不到位方面存在的问题

已按照审计要求,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里增加了服务领域、预算性质、承接主体、受益对象、服务标准等要素,并且也增加了预期产出、预期效果、成本控制等预算绩效内容。我区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合二为一。在布置2020年部门预算时,已特别强调,要求各单位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时,项目一定要完整,支出时不要超预算执行。

二、针对政府购买服务采购程序执行不到位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完善内部工作传递交流机制,实行从购买服务采购预算编制、采购方式审批到采购资金支付全流程管控,确保政府购买服务采购规范化。二是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坚持应采尽采。要求各采购人在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时,同步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三是规范购买服务采购程序管理,加强对采购项目的合同履行、履约验收和材料备案的全过程监管,保证了整个采购活动的合法合规。四是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建立“双随机”检查机制,对采购人的项目采购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考核,建立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针对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不到位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对政府购买服务的绩效加强监督和管理,提高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