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13401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威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0- 05- 11 18: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5号

(总第190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威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二年五月六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经中共椒江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3月22日至2019年10月11日,对林威同志任椒江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城发集团)总经理期间(重点是2017年至2018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林威同志于2017年3月28日起任区城发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3月20日注册登记为区城发集团法定代表人。2019年5月9日起任区城发集团董事长。2018年6月兼任台州市椒江南岸片区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公司董事、法人代表、经理,台州市椒江江滨公司西进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经理,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一期项目有限公司董事。

审计结果表明:林威同志任职期间,区城发集团围绕全区建设“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目标,以重点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统筹推进民生改善、突出抓好美丽新府城建设为目标,较好完成了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和2018年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均获得优秀。集团在政策制度方面执行较好,重大经济事项基本经过集体讨论,工程管理及财务收支等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内部管理基本合规。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林威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区城发集团存在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工程建设程序不合规、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区城发集团将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及总经理办公会三会并一会,且2017年至2018年未见监事会召开会议的记录。

(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一是对丽廷凤凰山庄停业赔偿的审计委托事项、相关赔偿的决策及谈判过程均未见会议讨论记录。二是“三重一大”相关会议记录不完整。

(三)集团融资资金打捆使用,导致部分项目资金未严格按约定用途使用。

(四)未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区城发集团对于控股12家和参股3家子公司均未按投资比例要求分取红利。

(五)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部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不合规。

2.部分工程项目政策处理不到位。

3.部分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招投标不规范。

4.肢解部分设计项目。

5.“一江两岸”规划展示厅项目决策失误形成损失859115元。

(六)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4处已确权资产未评估入账。

2.3处已注销资产未及时清理。

3.部分房产未收取租金。

4.未及时办理淘宝网司法拍卖所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的过户登记手续。

(七)部分财务处理不规范。

1.多计管理费用330000元。

2.多计临时设施费267360元。

3.少计设备投资费281000元。

4.部分应收款入账依据不充分。

(八)财务审核监管工作不到位。

(九) 下属企业存在问题。

1.台州市凤凰山庄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

(1)停业赔偿存在问题。

(2)台州凤凰山庄改造工程存在问题。

2.台州市椒江城建置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

(1)位于椒江区东升花园36号03室的房产闲置。

(2)未收取租金252905.04元。

3.台州市椒江城发公共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

(1)无依据支付250000元。

(2)应收未收停车费161317元。

4.台州市椒江鲜花港农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

(1)注册资金未能按合作协议到位。

(2)使用虚假发票附件报销入账。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区城发集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已基本完成整改事项。

区城发集团于2019年6月收回台州市椒江区中山东路北侧、解放北路东侧(商业、街巷)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台州凤凰山庄于2019年6月、7月、8月分别收回交通工具赔付款153,834.8元、电脑等办公设备净值82,981.31元、固定资产净值及长期待摊费用摊余等1,324,000元。椒江置业于2019年7月11日收回租金32014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