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0196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 04- 30 11: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3号

(总第188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四月二十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12月19日, 对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市场监管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是负责全区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技术监督和承担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2018年12月末,区市场监管局资产总额7136.88万元,负债总额1031.43万元,净资产6105.45万元。2018年实际收入8170.65万元,实际支出8255.6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 区市场监管局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预算执行、财务管理状况总体较好,财务收支基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但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存在超预算支出会议费、培训费,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有预算少采购、未采购等现象。

(二)支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向基层所在编人员发放“市场监管平台”考核奖51.5万元,多支付农村指导员补贴0.33万元;二是列支下属单位车辆维修费0.62万元;三是列支下属自收自支单位工资0.26万元;四是在下属单位列支局本级费用24.19万元。

(三)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一是违规发放放心市场创建奖励1.93万元;二是部分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不够规范;三是购买保安服务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四是无依据提取费用1635.29万元;五是椒江永盛未及时清理解散。

(四)部分固定资产存在增减未登记和账账不符的问题;部分罚没物资存在未经负责人审批销毁处置和存档登记不规范的问题。

(五)货币资金管理问题。一是基建账户未撤销;二是合并前各单位原账户未撤销;三是各账套现金混淆使用。

(六)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2018年末其他应收款项三年以上未清理款项20.71万元,其他应付款三年以上未清理款项130.08万元。

(七)食堂、工会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局本级食堂超标准收取下属单位搭伙费31万元;二是个别工会活动超标准支出0.15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责令区市场监管局收回农村指导员补贴0.33万元,督促下属单位收回放心市场创建奖励1.93万元,收回工会账中发放超标准支出0.15万元,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列支。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较为重视,并积极整改。已收回农村指导员补贴0.33万元、放心市场创建奖励1.93万元、工会发放超标准支出0.15万元,并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