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0196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74省道南延椒江段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 04- 30 11: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2号

(总第187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74省道南延椒江段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O二O年三月二十四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9年6月19日至2019年12月17日,74省道南延椒江段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74省道南延椒江段建设项目于2010年7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31182万元,道路全长约4.5公里,规划用地242016平方米。道路主体工程于2011年3月开工2013年12月交工验收,交工质量评定等级为合格,2017年6月竣工验收。项目完成投资18878万元,项目到位资金1965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74省道南延椒江段建设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按规定实行了监理制和合同制,基本执行了招投标制。该项目的实施,完善了椒江沿江区域的交通条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推动产业开发集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合同管理方面问题。

1.竣工财务决算编审职责未分离、费用超标准。

2.建设期工程、财务跟踪审计未履行。

3.管线基础加固协议未执行会议纪要精神费用按实结算。

(二)工程变更及结算管理问题。

1.多结工程款3175137.1元。

2.招标文件与招标控制价编制及审核未有效衔接。

3.未执行合同约定和会议纪要精神扣回施工方应承担的原材料涨价风险费用。

4.增强型管桩签证价滞后且比施工期平均信息价高20.2元/米。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车辆配置使用管理不到位。

2.支出控制不严。

3.工程专项补贴发放存在的问题。

(1)未实行审批单制度。

(2)未按规定标准发放。

(3)借用、特聘人员的工资报酬未经批准。

4.少计待摊成本 108927.84元

5.应收款项未及时清理。

6.内控制度不够完善。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区交通运输局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收回多结算工程款,调整有关会计账目,今后加强结算审核、工程变更、财务管理,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和完善风险控制制度。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由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在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