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0196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原椒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长曹海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 04- 30 11: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1号

(总第186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原椒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长

曹海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O二O年一月十三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椒江区审计局于2019年3月20日至7月31日,对椒江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区经信和科技局)曹海军局长任原椒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原区经信局)局长,2017年3月至2018年12月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原区经信局2017年初结余327.69万元。2017年至2018年收入9495.19万元,支出9641.59万元。2018年末结余181.2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曹海军同志任职期间,原区经信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2017年、2018年均获得全市经信系统考核优秀单位、椒江区人民满意机关和区级单位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但本次审计也发现:专项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对下属单位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专项资金管理问题。

专项资金年初预算编制不够准确。原区经信局2017年、2018年项目支出分别为年初预算的2310.00%、3525.43%;在往来科目核算专项资金1919.86万元;未及时拨付专项资金2906.32万元。

(二)公务支出公款消费问题。

公务租车费用超规定。2017年、2018年,原区经信局公务租车费用占公务交通补贴比例分别为20.88%、23.92%,两年比例均超15%;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支出也均超预算。

(三)国有资产管理问题。

房产对外出租管理不够规范。2017年至2018年,原区经信局部分房产出租手续不全,未通过资产评估、公开竞价等方式对外公开招租。

(四)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

2017年和2018年,原区经信局54.21万元审计费、咨询费等服务费支出未经政府采购审批。

(五)单位内控制度执行力不足。

集体决策机制执行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不及时。大额专项资金分配、重大经费研究会议记录内容不够完整详细。内控领导小组调整不及时,不相容岗位未分离。

(六)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

区墙改办对外投资收益未足额收取。一是未收取静态投资回收期内10%/年投资回报,二是少收承包款2.99万元,三是未收取2015年承包期满后至今投资收益。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区经信与科技局加强专项资金管理,规范房屋出租程序,加强下属单位对外投资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区经信与科技局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落实:已拨付专项补助资金327.99万元,其他项目资金还在申报审核中;已收取投资收益额53.27万元;房产出租进行了租金评估,租金平均上调69.3%。并表示今后将严格按要求规范预算编制,做好专项资金前期测算工作,加强公务支出管理。统筹管理相关服务费,通过竞争择优方式选择政府购买服务,堵塞管理漏洞。建立了《合同管理办法》《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制度》等7项内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