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星星直播”:把好产品卖出去

发布日期:2020-12-09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为期10天的第五届“创赢台州”(电商直播)创业大赛在星星电商直播基地举行,这是星星电商直播基地9月中旬建成以来承接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电商直播活动。入围的60位参赛主播进行2轮直播带货,每场有12名主播参赛,在基地里开展火热的“带货”比赛。为什么这个直播基地有这样的“实力”,大家跟随记者前去探访一下。

“来看一下,这是来自椒江产的星星便洁宝智能马桶,这款智能马桶无论是样子还是功能都相当给力……”当晚7点多,12个直播间陆续开播,主播们卖力为台州产品吆喝宣传。来自椒江产的智能马桶、童装、童鞋、冰箱等产品相继出现在了直播镜头里。

直播卖货,这是一个新兴行业。今年年初,一场突发的疫情,全国各地实体商业凋敝,电子商务因其交易的便捷性及无接触等特性,再度被推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擎,而电商直播又因其模式的创新性,一跃成为电商产业最大的“黑马”,一时之间,看直播买东西成了众多网友的主要消费方式。

成事者,必要懂抢占先机。4、5月份,当各地还在犹豫、观望时,我区已经开始悄然行动。“5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嗅到了直播的苗头,跟相关部门沟通、咨询后,市、区两级商务局也很给力,立刻组织调研队,带着我们去了杭州考察学习,帮我们积极推进。”星星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罗晓懿说道。通过多方牵线搭桥,最终星星产业园成功引进杭州专业mcn机构卓讯传媒,联手打造直播基地。

今年7月初,星星电商直播基地在星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A2幢开始着手打造,9月15日顺利投入使用并完成卓讯传媒的成功入驻,占地面积5060平方米,目前共有50个不同类型的风格直播间,满足服装、鞋帽、美妆、食品、日用洗护用品、塑料家居用品、母婴用品等各种品类商品各种风格直播场景需求。另有1000平方米商场式样品展示区和企业文化展区,500平方米综合办公区域,500平方米洽谈区、接待区、会议培训室、摄影棚、化妆间、导播室、剪辑工作间等各种配套服务工作区域。

“台州从来不缺制造,缺的是服务,如何把好产品卖出去的服务,这也是我们打造这个直播基地的原因。”罗晓懿坦言,时代快速发展,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相融合,如何让服务业和制造业相融合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星星电商直播基地目的就是服务于台州产品,致力于将台州的工业制造、汽车配件、家具用品等用直播环节打通,让“台州造”通过直播走向全国,推进台州传统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发展。

罗晓懿说:“我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希望能培养一支自己的职业化网红销售大军,真正带动台州好制造、好产品的线上推广与销售,推动星星直播经济产业链向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迈进,促进直播销售人才与产业优势、产品优势、资源优势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