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0578/2020-13703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区行政复议局)
 成文日期: 2020- 12- 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椒江区城市道路两侧退让地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0-12-10 16: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图片解读

政策原文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城区新建小区和新建公建建筑逐渐增多,道路建筑后退部分范围逐渐扩大。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城市道路两侧的建(构)筑物(含围墙)与道路红线之间的建筑退让用地(以下简称建筑退让用地)的建设、养护和管理,美化市容景观环境,保证市政设施的正常使用,提升文明城市水平,急需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二、起草的目的

加强城市道路两侧退让地管理,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三、起草的法律依据及主要内容

主要依据: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景观风貌条例》、《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等,及省、市下达的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目标考核任务等文件精神。

主要措施:

一、凡属城市道路两侧的建筑退让用地,其产权单位都必须按规划要求进行地面铺装和绿化,禁止搭建建(构)筑物和擅自挖掘、占用,禁擅自改变规划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