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0-13401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0-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0- 11- 30 18: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0〕9

(总第194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O二O年十一月三十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0年3月18日至6月8日,对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椒江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2783万元,为预算的100%,支出504984万元,为预算的98.93%。政府性基金收入878063万元,预算的113.26%,支出697715万元,预算的98.59%。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89190万元,预算的101.87%,支出93483万元,预算的101.86%。椒江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均为346万元,预算的100%。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区财政收入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民生事业重点保障等。但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非税收入4156.07元未及时缴库。二是区行政执法局罚没收入账账不符。三是“项目绩效目标”填写不够规范。

(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营养餐和困难学生补助“其他困难学生”认定无标准,对该类型的判定主要靠班主任的主观判断,无具体认定标准和程序。

2.就业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一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138万元未及时发放;二是培训机构以收款收据申领的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补贴。

3.2018年度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落实不到位。一是以普惠方式返还困难企业社保费。二是“区国有企业名录”不完整,且未收集部分已享受2018年度社保费返还企业的纸质材料,存在错发“国有企业”风险。

4.专利授权奖励12.7万元打入代办人某专利事务所账户,未打入专利授权人账户。

5.培训机构管理不到位。一是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二是培训课时不足。

(三)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2019年末应收账款与借出款挂账3年上的余额187744.43万元,分别是预算内71180.05万元,专用基金95985.08万元,预算外20579.3万元(五年以上)。“其他应付款”余额25205.35万元,分别是预算内1435.14万元(5年以上),专用基金23770.21万元。

(四)以前年度整改情况。区财政局在往来款清理方面,由于区本级财力的限制,无法及时列支,2019年仍然未得到全面整改。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加强财政预算及绩效管理,加大专项资金的监督力度,真实反映财政资金收支余情况。

对于审计发现问题,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非税收入已上交国库;由学校成立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组,减少个人的主观判断;已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对培训机构管理及其提供的收费票据将加强监管等;进一步整合往来款,逐步安排支出予以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