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立行立改深化“守卫椒江口”促提升优生态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昨天,我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区环境保护整改情况。

今年9月1日至10月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浙江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我区移交24批信访件,54件信访件,其中重点件4件。期间,责令企业整改38家,立案处罚13家,累计罚款金额121.7844万元。9月8日至15日,督察组下沉台州市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多次实地督察了我区沿江两岸问题点位。下沉现场指出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督察组反馈问题,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求实效,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绿。

“坚持‘一线工作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22次带队奔赴现场解决问题,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驻点一线督促指导。先后11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等专题会议,逐项研究、逐条对照、逐个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严肃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我区建立“圈长制”,将椒江两岸划分为8个生态圈,由区党政主要领导任总牵头人,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片包干,责任部门、镇街道专项落实,纪检、督查部门全程跟进,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综合整治。部署开展以全时清岸、拂晓查污、潮汐净涂、零点除尘为主要内容的“守卫椒江口”促提升优生态行动。

此外,邀请专家把脉。10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赴南京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咨询与评估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对椒江沿江开展调研2次。

“针对督察组反馈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敲定时限要求,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点、落实到位。”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阶段,我区将认真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深入开展“守卫椒江口”促提升优生态行动,切实提升“咨询、设施、处理、监管、保障、治理、审批、转型、融资”九大能力,系统化、结构化构建长效机制,以“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整治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