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双11”狂欢后退货忙 理性消费最合适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从11月13日陆续收到快递开始,‘双11’买的东西我已经退了8单,花了上百元邮费。”11月25日上午,下洋陈菜鸟驿站快递揽收点,陈先生正在等着快递员打包他打算寄出的第9单退货快递。近日,记者走访各快递揽收点和城区居民后发现,购物狂欢过后,“退货潮”正悄悄来袭。

“天天忙得不得了,我负责揽收的其中一个小区,上午就有30多个退货的快递放在门卫室等我去拿,这还不包括让我上门去打包的。”“双11”过后,圆通快递小哥小韩忙成了陀螺。

除了将客户“双11”购买的“战利品”送上门,他近期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退货”。小韩发现,当前退货的包裹大部分都是各类衣物,少数则是邮费高达10多元的大件商品。“有个阿姨买了一个大件的家具,送上门拆开看了才发现尺寸不合,因为不是质量原因,发货的地方又比较远,邮费不便宜。”令小韩印象深刻的是,帮忙打包时,阿姨一直不停地感叹“早知道不瞎买了”。

“请将您的快递放入储物柜,谢谢。”近日,太平洋小区自助收寄快递柜前,存入快递的机器提示音不断响起。“‘双11’东西买多了的后遗症就是好些东西都是不合适的,上班的时候还要抽出时间把货退掉,挺麻烦的。”在附近上班的何女士表示,退货产生的快递费自己并不担心,但退货需要花费的时间令她有些烦。

提出退货申请、商家发来地址、按地址寄回、商家收货确定、交易订单关闭……何女士将退货的几个流程简单说了一遍,完成这些步骤,至少也需要三四天。最为乌龙的一次,何女士将两个退货包裹搞混了,寄到了错误的地址,不得不请两个商家将东西发回,再寄一次。

记者发现,不少陷入退货烦恼的市民坦言,要想不这么累,还是得从源头上做到理性购物。

作为连续5年奋战“双11”的购物老手,有着10多年网上购物经验的王阿姨传授了套理性购物妙招。“我都会在‘双11’前做好完备的计划,家里还有库存但是还要买的东西列出需要购买的数量,其他要买的东西做成张表格,考虑两次,一个月也用不到几次的,再便宜也不买。”王阿姨认为,为了折扣满减而加入购物车买来的商品,往往最容易在家里“积灰”。她说:“我一共买了12单,除了日常用品就是反复研究过款式的几件衣服,没有一件需要退货,理性购物,钱才花得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