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0-13520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局)
 成文日期: 2020- 11- 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点发布|椒江成立“深蓝联盟”,吹响3年文明号角

发布日期: 2020-11-23 16: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e椒江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11月20日,椒江区召开“深蓝联盟”文明城市全周期行动新闻发布会。


三年

“马拉松”式行动


“深蓝联盟”文明城市全周期行动,是一个为期三年的长期行动,由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牵头。通过构建“1+4+N”工作体系,即成立“深蓝联盟”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内外结盟的形式,组建海门联盟、白云联盟、葭沚联盟、综合联盟4个子联盟,联盟化开展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



定期开展

“深蓝联盟千人行”行动

五大方面同步抓

市容秩序大提升

市政设施大修复

环境卫生大清洁

园林绿化大修补

渣土车辆大整治


结合本辖区或分管领域工作出现的重难点问题,针对性地制定行动方案。



硬核标准在这里

↓↓↓


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次,每次组织人员不少于80%,组织时间不少于2小时,并安排专人做好台账整理和宣传工作。全局全年累计组织“深蓝联盟千人行”行动不得少于50次,参与人数不少于3万人次,工作时长累计不少于6万小时,确保月月有行动、行动有主题、责任有落实、成效有体现。


新闻划重点


       五方面行动中

“渣土车辆大整治”

可谓重中之重

控制城市扬尘

我们是认真的!


此次围绕“渣土车辆大整治”,执法局将从源头出发,要求各工地出入口必须标准化建设,加强施工场地出入口保洁,每天每个工地必须巡查到位1次以上;同时严抓渣土车队管理,要求渣土运输车辆进出场地必须净车上路,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全覆盖,其次,将与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每周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法,采取设置卡点、机动巡查等方式,与对未覆盖、抛洒滴漏、超载超重等现象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此外,还将依靠已建立的台州市建筑垃圾监管系统为抓手,区域内的建筑垃圾运输公司每部车辆安装GPS定位,建筑工地和消纳场视频监控系统100%安装,通过“电子眼”布点,使建筑垃圾运消全过程实现即时监控和实时回放,从而达到24小时智慧化管控,随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