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椒江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清盘验收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02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区于2018年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现已全面完成了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建设任务,全区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100%,水质达到国家卫生标准,饮水安全覆盖率100%。县级统管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水费收缴完成全覆盖,全面实现了城乡同质饮水,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省、市目标任务要求,现将清盘验收情况公告全区人民。

2018-2020年三年达标提标行动我区累计投入资金5865万元,2019年完成了三甲街道晨光村、一心村、卫国村、利益村、街下村、保家村6个村的城镇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和大陈镇上大陈村、东镇村、梅花湾村3个村的乡镇联村供水管网提升工程,以及大陈水厂提标改造工程,改善9个行政村9119人的饮用水条件。2020年实施椒北水厂管网延伸工程,通过管网改造、一户一表改造、水厂工艺改造、“多元”服务等措施,新增椒北片农村饮用水提标受益人口5.5万人,涵盖两个街道24个村,提前完成了三年累计受益63951人的任务,全面实现我区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目标。同时,我区借助全省强势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有利时机,提前谋划,自加压力,率先启动实施椒江区引水建设工程--椒北水厂扩容工程,为椒江一江两岸建设和椒北新区人口发展提前做好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保障。

农村供水“三个责任”落细落实,“三项制度”建立健全。区政府出台了《椒江区城乡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和《椒江区农村饮用水区级统管长效管护办法》,落实农村供水工程政府主体责任和农水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同时积极推进饮用水区级统管工作,对全区5个城乡自来水厂实行统一专业化管理,统管机构水质检测全覆盖,真正实现了从源头到龙头的统一专业管理,保障全区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

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