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供电公司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48232588/2020-11360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供电公司
 成文日期: 2020-0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05 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椒江供电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今年来,椒江供电公司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能源局《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国能监管〔2014〕149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台政办发〔2019〕36号)、《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级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台政办函〔2019〕35号)等文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和社会关切,梳理各类热点问题和重要决策,及时通过椒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浙江政务服务网等方式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

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椒江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优化组织机构,明确责任部室,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强化人力保障,形成了“党政领导、部门推进、对口落实、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修订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更新企业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根据信息来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二)畅通平台渠道,及时发布信息

及时主动做好信息发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单位领导带头,组织业务骨干和专家,分层分级走访乡村社区、企业园区,上门做好服务,主动解读政策。走进台州广播电台“12345阳光热线”直播栏目,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线接受用电咨询,解答用电疑惑,宣传供用电方针政策。主动加强政府沟通,做好对上联系,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工作专报29期,多次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二是信息发布的速度和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2020年工作思路

抓制度保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精神,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督办、通报、协调、管理”四项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定期对下属单位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强化专人负责,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抓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保障等措施,严格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在中国台州网、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上及时更新发布各类供电服务信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抓方式创新。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互联网传播媒介,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等服务应用,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内容,跟进做好解读,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获得感。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对于重要工作推进、重点时段信息,借助新闻发布会、社会公众日、座谈会等形式,增进各方了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