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椒江区统计局“三提前”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3: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统计局

椒江区统计局“三提前”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

 

近年来,各级统计部门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入库审核工作越来越严格。为提高新项目入库工作的通过率,椒江区统计局“三提前”做好项目入库前期工作,避免因审核把关不严导致申报的新项目被上级退回。

一、提前筛选入库项目。由于考核等种种因素,很多部门对本系统内的项目入库问题都特别关注,一有新项目都想着要入库。事实上,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规定,像建筑物翻修和加固、单纯装饰装修、单纯购置旧建筑物和旧设备等很多内容都是不属于固定资产投资范畴的。椒江区统计局在了解到新项目信息之后,都会提前与相关部门或项目单位进行沟通,告知项目入库的标准、要求,及时淘汰不合格项目,符合统计入库要求的项目才准许进入入库流程。

二、提前审核入库材料。在确定新项目符合固定资产投资入库要求之后,椒江区统计局会要求项目单位提前提供项目批文、合同(施工合同或设备购置合同)、发票等纸质资料进行审核,重点审核项目的计划总投资、主要建设内容、签订合同的内容、金额、发票的内容、开票日期等信息,确定项目的真实性、有效性,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三、提前确认现场状况。在审核完新项目的纸质材料之后,椒江区统计局会要求项目单位确认项目现场是否符合开工条件,包括施工现场是否在动工、施工现场是否有工程公示牌、所购买设备出厂标牌上的出厂日期是否为近期的、设备是否在安装等内容,并要求项目单位提前将现场照片发过来进行审核。对于现场情况存疑的,椒江区统计局会派人过去现场核实。现场确认无误的,则由专人使用专业的拍照软件进行现场拍照,完成新项目入库申报前的最后一步资料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