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前所街道办事处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460A/2020-11366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前所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9年前所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22 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区级单位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椒区委办发〔2019〕2号)、《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椒江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政务公开考核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前所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前所街道椒北大街10号,邮编:318016;电话:057688931088;传真:88931000;电子邮箱:qiansuojiedao163 @163.com)。

一、概述

2019年,本街道继续坚持“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为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公开机制,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聚焦目标,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要求。

本街道始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进步。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二是明确责任。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街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提出要将深化公开内容作为核心环节,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公共权力、公共资金、公共资源运行的各环节、全过程,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明确了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一名同志专职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程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奠定基础。

(二)聚焦环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

一是健全机制制度。不断健全并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强化公开环节。整合主动公开及公文办理流程,在公文形成时即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规范主动公开目录设置标准,将政府信息分为机构组织、规划计划等七大类。三是完善公开台账。建立信息发布台账以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台账。四是抓好反馈环节。通过座谈会、定期报告等机制,积极收集、分析公众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反馈信息,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依据。

(三)聚焦细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严格按照《条例》、《办法》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以点带面,逐步拓宽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有序深化和加大政策公开力度,积极做好政策公开、解读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发布数量,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四)完善政府信息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或敏感字样信息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根据国务院有关部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指引,对主动公开目录及时进行调整。

(五)平台建设情况。调整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年召开政务公开业务研讨会、推进会,加强对平台建设的标准把握,高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把关发布内容,指定专人专岗负责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

(六)加强监督保障,确保政务公开实效。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督导考核力度,将政务公开纳入街道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进行量化考核。坚持常态督导,街道分管领导对单位网站公开内容保障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针对发现的工作漏洞,要求及时做好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实际产生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制作

获取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二)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是否更新

更新数量

机关简介

信息公开平台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七)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财政预算、决算

信息公开平台   www.jj.gov.cn/col/col1313360/index.html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项目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2

3420275

第二十条第(十)项

信息内容

批准数量

完成数量

重大建设项目

0

0

第二十条第(十四)项

信息内容

拟招录人数

实际录用人数

公务员招考

1

1

其他

信息内容

本年公开数量

计划总结、政务活动、通知公告

9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1


1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

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通过自查,发现存在个别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提高,信息时效性有待加强等问题,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2.改进措施

街道将以行政透明度最高为目标,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积极夯实工作基础,大力推进渠道建设,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