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0-11367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0-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文广旅体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22 16: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报告格式、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区星明路9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8889252;传真0576-88832030;电子邮箱:jjwgx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条例》、《暂行办法》,省、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强化措施,优化平台,推进政务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务公开的社会认同度逐步提高。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级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目前,基本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体系,配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1名。二是整合公共平台。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纸、椒江发布APP、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切实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先后二次对政府网站进行全面升级改版,逐步开展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逐步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栏目板块和互动平台,构建了以政府网站为主渠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关补充、相互衔接、相互融合的多元化政务公开工作新格局。

(二)规范建设,加强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需求,重大领域事项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对于申请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沟通,取得申请人的理解;答复申请时,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

(四)完善政府信息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或敏感字样信息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根据国务院有关部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指引,对主动公开目录及时进行调整。

(五)平台建设情况。调整完善本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参与区信息中心召开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2次,高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把关发布内容,指定专人专岗负责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

(六)加强监督保障,确保政务公开实效。认真贯彻执行区里下发政务公开督导考核制度,形成常态自查机制,每月对本部门单位网站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一次总体评估,按要求及时整改,形成公开的良好氛围。同时,自觉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实际产生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制作

获取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二)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是否更新

更新数量

机关简介

椒江政务网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许可

85

0

3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1

0

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处罚

0

32

3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七)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财政预算、决算

椒江政务网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项目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2

4864592元

第二十条第(十)项

信息内容

批准数量

完成数量

重大建设项目

0

6

第二十条第(十四)项

信息内容

拟招录人数

实际录用人数

公务员招考

0

0

其他

信息内容

本年公开数量


27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信息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2019年底无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2019年底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人员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严格履行职责,完善服务措施,把公开意识从被动向主动转变,把公开时效从低效向高效转变,把公开范围从单方位向全方位转变,把公开形式从单一式向多样化转变,推动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