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下陈街道办事处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4872/2020-11365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下陈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下陈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21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下陈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镇前路8号;邮编:318010;电话:88156536;传真:88156536;电子邮箱:jjxcjd@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概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下陈街道全面落实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促进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办理人员,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办公室,各线办认真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党政综合办公室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职能部门,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

 二是加强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

 我街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一系列相关制度和办法,细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流程,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开展工作。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公开的信息及时到位、格式规范、分类准确。按照政务公开的时间节点要求,对动态类栏目每2周进行更新,非动态类栏目6个月内更新一次。及时更新和公开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政府职能、重大建设项目决策、财政预决算、政府规范性文件、惠民政策等诸多方面信息,全年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达57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是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处理依申请公开。

 今年来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主要涉及农村股改工作。我街道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办理,在受理时及时与申请人确认申请内容,认真了解申请人遇到的问题及诉求,及时转交相关办公室办理,形成申请事项、办理程序、答复意见等全流程完善档案。通过多方面积极有效的工作,依申请公开件均已全部按规定期限进行回复。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

 开展全方位公开宣传,在政务公开网站基础上,通过微信公众号“魅力下陈”实时公开我街道工作动态信息和便民惠民政策,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与网上政务公开,进一步实现了政务公开的现代化、网络化。同时,在辖区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开辟公开专栏。街道纪检办设立行政效能投诉和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和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相关线办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作出答复、处理,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走向法治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实际产生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制作

获取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二)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是否更新

更新数量

机关简介

政务公开网站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七)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财政预算、决算

/col/col1313359/index.html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项目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207958.2元

第二十条第(十)项

信息内容

批准数量

完成数量

重大建设项目

0

0

第二十条第(十四)项

信息内容

拟招录人数

实际录用人数

公务员招考

0

0

其他

信息内容

本年公开数量


5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信息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

 随着国家对政务公开工作越来越重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我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对照上级要求和公众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政务公开的范围不够丰富。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公开的信息多集中在动态信息,对社会公众关心关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以及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事项的信息还未能深入公开。

 2.依申请公开答复还需进一步规范。经办人员对依申请公开答复的处理流程还不够熟练,答复格式、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完善。

 3.回应公众关切需要进一步提升质效。虽然我们目前基本做到对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但是信息上传数量偏少,信息更新有时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方式不够贴切,不善于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图表影音等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发布信息,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高。

 (2)改进措施

 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落实公开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把抓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公开作为重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强化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四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管理。

 2.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和市区两级要求,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统一答复格式,严格答复时限,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3.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着力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新任职干部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政务公开理念,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