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33XB/2020-11365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0-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 2020-01-21 1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江城南路78号;邮编:318000;电话:88836650;传真:88836611;电子邮箱:jjgsfjbgs@126.com)。

一、概述

对照《台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我局对2019年度涉及我单位的行政处罚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信用信息公开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2015年7月原椒江工商分局,椒江区食药监管理局、椒江区质监局正式合并组建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后,开发出“椒江市场监管“外网平台,并将该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7年10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管理的通知》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该网站进行了关闭,之后再椒江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发布,截止目前,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52条,依申请公开依程序规范受理,社会效益显著。

(一)在区政府办事大厅设立了市场监管工商、食药监、质监办事窗口、综合档案室以及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分别设立受理窗口,确定专人为公众提供公共查阅、资料索取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服务。公开的文件定期送至位于椒江区档案局的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以备公众查阅。

(二)设立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科所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与业务建设、依法行政、党风廉政等工作紧密结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椒江区市场监管内容设立情况

为响应上级政府要求,我们局在2017年10月将原自主开发的椒江区市场监管平台进行了及时关闭,并根据整合后的市场监管职能,以及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和职能变化,组织业务科室多次认真审核、与椒江区政府信息中心沟通,目前椒江市场监管政务平台设置内容为机构组织、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财政信息、公告公示、人事信息、行政执法、重点领域等板块

(二)、密切媒体协作,开展多项项目化活动。年初,我们就要求各个科室上报年度特色项目化亮点工作,并与其结合,有针对的提前沟通策划,开展了多项项目化大型活动,策划了如“一健通办”启动仪式、3.15消费维权广场活动,2019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便民送药上岛、放心消费进大陈等大型活动,邀请省、市、区多家媒体参与,受到好评。

(三)、策划大型智能马桶消费评测发布会。为了推动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展,提升该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在省消保委的统一部署下,台州、椒江两级消保委联动,历时8个多月,从比对检测、盲测体验、深度体验和问卷调查全方位开展全国首例智能马桶一体机消费评测活动,并成功举办了一场大型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浙江卫生、浙江日报以及台州各级媒体共同参与报道,一些国内知名网络媒体相继转发。

(四)、新载体充分融合、助力食安创建。在“直播+食品安全”模式上不断延续创新,力求把该模式打造成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展现部门工作状态的窗口。相继与搜狐、网易、新府城传媒等融媒体直播平台合作开展了“直击餐饮后厨”、“食品安全进校园”、 “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大手牵小手” 、“放心消费进大陈岛”等系列直播活动,为椒江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造势,受众达到20多万。通过政务号、微信群、头条等矩阵传播方式,宣传力度广度大大增强,开展台州交通食安之声、民生面对面等活动,通过各种载体让更直观的了解椒江区食品安全的整体状况,食品安全满意度也得到逐步提升。积极与宣传部网信办密切配合,每次重大活动都会通过网信办以下达指令的方式,在全区网评员队伍中进行推送,以达到覆盖面更大更广,效果明显。2019年椒江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公众满意度为82.95,高于创建平均分,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区考评。

2019年通过国家工商总局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公开行政处罚类信息374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报告格式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实际产生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制作

获取

规章

4

4

4

规范性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二)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是否更新

更新数量

机关简介

2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许可

4

74

7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依据、条件、程序

处理决定数量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更新

行政处罚

2

3

5

行政强制

0

3

3

第二十条第(七)项

信息内容

公开渠道

财政预算、决算

浙江政务服务网(台州市椒江区)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原有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项目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第二十条第(十)项

信息内容

批准数量

完成数量

重大建设项目



第二十条第(十四)项

信息内容

拟招录人数

实际录用人数

公务员招考



其他

信息内容

本年公开数量

政务活动

75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报告格式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

2

0

0

0

0

0

2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信息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格式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1

2

1

0

0

1

1

0

0

1

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3起(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公开1起,信函2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亟待改进方面

在总结成绩单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府信息工作仍有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少、兼职工作人员精力不足、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制约了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2019年我们将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围绕我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切,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发挥等新媒体作用,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公开内容丰富多彩,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六、本年度无其他事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