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招商信息

“晒”成绩|前8个月,椒江引来外资超1.7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9-09-26 11: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9月25日下午,全区双招双引招大引强百日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华丁主持会议,王国平、朱怀宏、蔡士荣、郑志敏、王智承、俞信波、李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将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和推进,全区上下联动招商、合力攻坚,招引成效初显。1-8月,累计引进省外资金45亿元;新引进投资额不低于5亿元的产业项目11个,其中,投资额不低于30亿元的产业项目3个;新签约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落地7个。截至目前,实际利用外资1.714亿美元。

自6月20日市里部署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以来,我区至今已累计完成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率111%,落地7个、完成率175%;省152项目落地率60%,市县长项目落地率50%;累计到位外资1.73亿美元、完成率384%,省外到资45亿、完成率90%。 

区委书记陈挺晨指出,百日攻坚仅是招商引资的阶段性任务,攻坚完成不代表招商引资工作可以缓一缓,必须毫不动摇抓、持之以恒抓。把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作为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一条工作主线,劲头不减、力度不松,力争全市前列。

陈挺晨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在会上提出“三个问题”:一是凭什么招商?要立足全产业链优势、原材料完整优势、制造链完整优势,精准招商,重点瞄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二是从何处招商?要首在向内,挖掘现有优质企业潜力,做强存量;眼睛向外,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产业转移,招引一批发展潜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立足于服务整个台州制造业发展需求,引育工业设计、金融、商务、咨询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地。三是怎样去招商?要强化“一把手”招商意识,镇、街、部门“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接待、洽谈、协调、督办;要根据不同的行业,分类施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招商优惠政策;要强化百折不挠的韧性,发扬“五皮”招商精神,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不断完善从项目审批、供地、建设到投产的全流程跟踪服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华丁要求,要精准出击,提高招引成功率。要落地见效,跑出“加速度”。成熟项目加快促签约、促落地转化,以落地论英雄。抓紧对已签约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完善项目开工手续,打造“绿色通道”,积极促进项目开工,切实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要优化服务,当好“店小二”。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切实改善投资环境。 

会上,区投促中心通报1-8月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百日攻坚推进情况;区委组织部汇报人才招引情况,各街、镇、相关部门就具体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来源:椒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