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一江两岸”要有新形象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08-23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8月22日,区委书记陈挺晨在督查“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深入推进“一江两岸”已签约项目的建设,全面谋划新一轮区块征迁工作,全区力量再集结,掀起新一轮“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的热潮。副区长李越、周斌,区政协副主席何庆林参加督查。

陈挺晨先后实地督查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江岸尚城安置西区块工程、葭沚水城前王巷1号老宅修复工程,了解工程的进展,并督促工程相关负责人,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推进的速度。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学校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教学楼已结顶,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9月建成投用。今年秋季,按照小学一年级6个班,共招收学生216人,借人民小学葭沚校区过渡办学,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高端优质教育迈出新步伐。江岸尚城安置西区块工程总用地面积53983平方米,由地下一层和14栋15、16、18层高层组成,共建设838套安置房,预计2022年完工。该项目于今年4月摘地,已取得桩基部分的施工许可证,目前处于桩基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完成30%的桩基工程。前王巷1号老宅修复工程于今年7月初开工,预计今年底完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挺晨强调,要深入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高质量抢时间抓好在建和摘牌项目的推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葭沚新屋安置房等项目要严格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享受最好的教育、高品质生活。已摘牌的宝龙、宁波银行项目要加快上会,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宁波银行项目确保年底前启动建设。要大规模启动葭沚老街建设。加快完成老街土地产权到户工作,老街修复要手续到位、技术到位、资金到位、程序到位、招商到位,扑下身子、一腔情怀、精雕细琢。要全力以赴做好江岸尚城滨江总部集聚区工作。研究制订现代服务业招引政策,做好业态布局,科学合理招商,打造成都市服务完备、生态环境宜人、亲水近岸、轻松时尚的开放式滨江大社区。要加快路网、市政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期未完成签约的要在今年9月底前清零,同时要全面谋划新一轮区块的征迁工作,全区力量再集结,掀起新一轮“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的热潮。

会上,宝龙集团、宁波银行汇报了项目的进展,区城发集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及招商工作进展,区“一江两岸”办汇报了征迁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