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抓实网格责任捆绑 夯实平安稳定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19-06-14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13日下午,全市强化网格责任捆绑、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坚守平安底线,在必须抓、肯真抓、敢于抓上形成共识,抓实抓好网格责任捆绑工作,全力排查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顺富参加。

当天,与会人员分组实地考察了我区综治中心(信访超市)、海门街道及太和社区、三甲街道及新王村的网格责任捆绑示范点,观看了椒江区全科网格风采展示片。我区在会上作了有关工作经验介绍,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关于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情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目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吴海平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在“必须抓”上再求共识,在“肯真抓”上再求共识,在“敢于抓”上再求共识,变被动抓为主动抓,变作样抓为务实抓,强化担当意识、必赢意识,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把网格责任捆绑这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夯实平安稳定的基层基础。

吴海平强调,要在做强网格上再下功夫,深入推进标准化网格达标创建工作,实现全科网格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全科网格建设水平。要在责任捆绑上再下功夫,用心领会抓落实,查漏补缺抓落实,盯牢少数抓落实,注重评估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在平台建设上再下功夫,整合力量资源,注重一窗受理,健全运行机制,全力抓好县乡村三级综治平台建设。要在系统配套上再下功夫,完善各方联动制度、交办督办制度、信访代跑制度、应急处置制度和村级自治制度,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制度创新体系,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夯实平安维稳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力量和工作统筹,加强督查考核,强化领导、政策和条件保障,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