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以更有力更有效措施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14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督查平安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平安建设的认识,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以更有力更有效的工作措施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区政协副主席胡震国参加督查。

在洪家街道东部园区的浙江健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王国平一行重点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王国平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力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在后高桥西苑小区,王国平走进小商店,对店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并详细了解村里出租私房消防安全整改落实情况。王国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九小场所”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单位的检查力度,检查工作全面细致,整改工作狠抓落实;出租房消防安全要重点抓好电动车停放、充电以及消防通道的畅通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

在小板桥村,王国平一行详细了解平安综治宣传、网格责任捆绑机制落实、专职网格员履职等情况。王国平强调,要进一步营造综治平安建设氛围,创建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网格责任捆绑工作落实,做到站所全覆盖、人员全覆盖、过程全覆盖,确保平安综治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在基层一线得到有效处置;要继续加强全科网格员队伍建设,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实施有效管理制度,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蓝色铁军队伍,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