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杭绍台高铁椒江段开启90天集中攻坚“全面动拆”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21 0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7日,市委书记陈奕君对全市多地省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下达“最后期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竭力突破难点,保质保量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连日来,椒江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清零”决心开展“通堵点、破难点”90天集中攻坚行动。

杭绍台高铁椒江段铁路全长约15.3km,设计征地面积陆地730.6亩,江面64.6亩,合计795.2亩。该线路途径葭沚、洪家、章安3个街道21个村。

图为葭沚上马前大村拆迁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徐丽平) 昨天下午,在葭沚街道上马前大村,伴随着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杭绍台铁路上马前大段红线内控制性工程涉及的26间民房开始拆除。这标志着杭绍台铁路椒江段项目全面启动拆迁程序。

此次拆迁的位置是杭绍台高铁和S1地铁线汇合的地方,是一个交通纽带综合站,该位置在杭绍台铁路和高铁新区建设中起非常关键性的作用。

在征迁工作过程中,根据“破难点、抢进度”的攻坚行动方案,我区各级部门通过强化团队协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高铁新区指挥部和葭沚街道组建攻坚团队,每天召开工作例会,针对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临时用地、控制性工程和拆迁评估等问题,进行统一协调处理。

据了解,高铁中心场站用地需320亩土地,涉及养殖场、青苗和民房等。自启动拆迁工作以来,相关攻坚团队放弃了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并针对拆迁工作的特点,主动配合部分居民特殊的作息时间,选择下班后登门商谈,征求村民意见。在各方的努力下,基本上完成红线内征迁协议的签订工作,保障杭绍台铁路椒江段项目无障碍施工。

据杭绍台铁路椒江段常务副指挥陈睿介绍,杭绍台高铁椒江段铁路全长约15.3km,设计征地面积陆地730.6亩,江面64.6亩,合计795.2亩。椒江站又称“台州中心站”。该线路途经葭沚、洪家、章安等3个街道共21个村,其中葭沚街道11个村,洪家街道1个村,章安街道9个村,路段还经过跨海大桥,以及7个隧道。

杭绍台高铁起点为杭州东站,终点为新建温岭站杭绍台南端,途经绍兴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市、区)。

该工程自动工以来,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7月通车,届时椒江到达杭州从原先的2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杭绍台铁路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该项目是国家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