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参加“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各街道、大陈镇、区直属各单位保密领导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部署开展《军事设施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区各单位要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并赛出作风,赛出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五法”),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二、活动形式

“五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以“依法保护军事设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竞赛。在报刊杂志、互联网网站、主流新闻媒体等开展“五法”宣传活动,推送“五法”学习材料,推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截止时间。5月15日。

2.参赛对象。全区党政机关,并向社会公众开放。

3.竞赛安排。参与者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微信,并关注国家保密局推出的“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后,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竞赛。系统将随机抽取20道单项选择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20分钟,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为100分。同一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

4.奖项设置。活动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全国个人奖共1000 名,系统从单次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答题者中随机抽取;其中,一等奖2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500名,酌情发放奖品。组织奖10名,综合考虑各地区参与答题者人数、成绩等进行评选,颁发获奖证书,不设奖品。获奖名单将于5月18日至 31 日在国家保密局互联网网站和“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参与者登录“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获奖情况。

附件:“五法”普法手册.doc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区国家保密局

             2019年4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