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委专题研究依法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3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4月22日上午,区委先后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依法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陈挺晨、杨玲玲、王国平、包顺富、朱怀宏、郑志敏、王智承、王绍斌等区领导分别出席会议。

对做好今年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陈挺晨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宪法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要把服务发展大局贯穿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法治促进发展、以法治助推改革、以法治规范治理。三要把完善法治体系贯穿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加强全民普法教育。四要把严格责任落实贯穿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化法治椒江建设,必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汇聚法治合力。

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椒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起草情况、关于《2019年法治椒江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审议。

对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陈挺晨强调,要更高站位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中央对强军兴军的战略考量,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更优服务强保障,把“五心”“妈妈式”服务融入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按照“六有四化”的目标,给予优先优惠,继续抓好信息采集工作和社保接续工作,让退役军人从心底感到组织是最坚实的靠山;更大力度支持就业创业,强化政策刚性,加大保障力度,鼓励倡导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创业,积极培树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更严管控转化疏导,进一步处理好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防范风险与维护权益的关系;更深层次发扬传统,持续深化“六项拥军”,全面提升拥军优属工作力度和整体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