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大陈岛开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23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大陈岛开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副主任孙尚权、黎明、徐杏菲,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及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大陈镇等相关单位、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陶智炳陪同调研。

当前,大陈岛正紧抓发展黄金机遇期,抢项目、争时间、聚要素、抓进度,岛上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目前,青垦文化纪念馆、青垦文化旧址公园、两岸乡情文化公园、垦荒纪念碑和甲午岩浪通门景区提升工程、大陈岛梅花湾核心区改造、智慧景区等项目建设正全力建设。军事主题教育基地、酒吧街区、大小浦渔村高端民宿群等项目正做前期工作。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大陈管委会和大陈镇关于大陈岛总体规划情况以及在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等汇报。先后视察了垦荒纪念碑提升改造项目、鸡笼头、青垦纪念馆、青垦旧址公园、乌沙头景区等在建工程项目。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大陈岛规划和风貌管控、以及重点工程和两岸乡情文化园建设进行了交流。

王国平对大陈岛开发建设项目总体情况表示肯定。王国平指出,在大陈岛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围绕“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做精做深做优规划,打造成具有垦荒文化、两岸乡情文化、军事文化、自然风光等现代化海岛建设特点的“大陈样板”。要加大项目的前期研究设计,注意整体风貌管控和色彩和谐统一,对岛上的建筑做好系统规划,形成大陈岛独有的海岛特色格调。要加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在现有的项目上做好项目整合和提升,避免项目重复建设。要解决上岛游客的基本需求问题,使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想再来。同时,要注重民生建设,把一件件的工程,变成大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转化为老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让老百姓也积极参与到大陈的开发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