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以排头兵姿态推动统战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4-23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4月22日上午,区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包顺富主持会议,区领导蔡士荣、王智承出席会议。

陈挺晨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抓得牢、服务发展抓得紧、重点工作抓得实,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好干部,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区作为全省有6个民主党派地方委员会的2个县市区之一,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典型和示范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统战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为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陈挺晨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始终坚持党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抓住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题,紧扣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两抓”年决策部署,在建言献策上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在维护稳定上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上主动作为,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凝聚起各方力量,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扛起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加强领导、增强合力、建强队伍,从战略高度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士荣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了2019年工作。会议审议了《椒江区统一战线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