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转化为推动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19-03-20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3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转化为推动台州新府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挺晨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谋定了新一年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高票通过了各项报告文件和《外商投资法》。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

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陈挺晨要求,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和系列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现代化湾区建设作为决胜未来的根本大计,找准方位、抢抓机遇、谋深谋实,高标准建设“一江两岸”、“两个大陈”这两大湾区标志性工程,进一步打开开放的大门,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把“两抓”年活动作为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进一步调整优化政策工具,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活动,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抓紧研究出台配套细化措施,抓紧谋项目、上项目,在招大引强、产业转型上求突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美丽新府城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致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的各项部署,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引导全区上下把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来,促成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陈挺晨强调,目前离一季度收官只剩下十余天的时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咬紧牙关、想尽办法、大干快上,确保实现“开门红”。下阶段,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台州新府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