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托起群众安居梦

发布日期:2019-03-20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19日上午,副市长郑敏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督导调研我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棚户区改造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坚持抓牢质量安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副区长谢海君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大城市棚户(旧城)区改造力度,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扩大了城市容量。来到漫悦湾小区、碧桂园剑桥郡等项目现场,郑敏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交付任务。

漫悦湾小区位于章安街道章梓路以东、章安大道以南地块,项目用地总面积108576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1029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0860.1平方米,单体建筑共50幢1491户,列入2019年棚改项目,安置回浦村154套,预计2021年12月交付。

碧桂园剑桥郡(备案名学府水岸)小区总用地面积202亩,规划用地面积175亩,容积率2.5,总建筑面积371551平方米,单体共25幢,分两期开发建设。该项目总户数2122户,其中回迁663户(返还给繁荣村,2017年棚改项目),回购353户(繁荣村二期及富强村西区,2019年棚改项目),商品住宅1106户,车位2464个。预计于2019年年底交付。

督查中,郑敏强强调,城市棚户(旧城)区改造的最终目的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就是惠民生、办实事。我们必须托住民生这条底线,扎实推进改造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形象。

2019年,我区列入棚改计划的项目有7个,共5446套。目前已开工2个项目分别是章安街道回浦村城中村改造154套和繁荣村二期及富强村西区城中村改造项目353 套,其它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所有项目有望上半年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