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开展消防产品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0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昨日上午,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销售的消防产品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对工人西路、轮渡路上的4家消防产品经销店实地走访检查,逐一针对店内售卖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独立烟感器、电线电缆等各类消防产品的流通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并核实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许可证、防伪标记、检验报告等相关材料。

“消防产品在火灾预防、火灾扑救中起到关键作用。”区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陈宛兵告诉记者,每一个消防器材都有相对应的“身份证明”。扫取器材上的条码编码,就能够获取该产品的出厂来源,了解相关进货渠道。

据悉,本次检查过程中,市场准入情况和产品质量现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针对部分需要进一步检测功能的消防产品,消防大队将根据规定开展抽样送检工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稽查科副科长陈坚坚表示,消防产品事关群众生活安全,各经营户要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把好“进货关”,选择正规厂家和具有认证的相关企业,并做好索证索票及第三方检测报告登记工作,以便监管部门有利监管。另外,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到正规商家购买,认准CCC标志,正确选用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