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2019年,椒江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干

发布日期:2019-03-19 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3月18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章伟勤出席会议。

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贯彻上级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实干,打造了多项亮点,全年举办全国性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承办中央省市现场会及各类活动7场。思想引领有新作为,守护意识有新进展,城市美誉有新成效,净化网络有新突破,文明提升有新成果,文化建设有新亮点。其中,“枫山故事会”列入2018年浙江人文大讲堂分讲坛,网文《有了阵地意识,才会有清朗网络》获中央嘉奖,全年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播报道422篇,农村文化礼堂完成率全市第一,“椒江好人”品牌受市委主要领导点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年,是区委区政府聚力湾区建设的攻坚年。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要求,新的一年要贯穿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一条主线”;聚焦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两个任务”;进一步深化示范性企业文化俱乐部、社区文化家园建设,不断加强好人精神弘扬“三个亮点”;落实考核好新闻宣传、网络舆情、理论学习、文化建设“4类清单”;深入实施“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优化、文明新风润化、文化繁荣深化、宣传铁军净化”5大行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级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2019宣传思想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