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农家乐办得好 还能拿奖励

发布日期:2019-03-19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我区积极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投入为主体的多元化投放机制,加大奖补力度,促进乡村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近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我区对已认定的星级农家乐进行奖励,共计奖励补助39.4万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旅游的要求越来越高。农家乐,作为一种新兴的,向城市市民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旅游休闲形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我区坚持融合乡村旅游、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导向,以城郊休闲体验、海岛特色民宿为重点,鼓励农民利用自有住房,发展民宿型农家乐。着力培育“宜居宜游宜乐、养生养心养身”等精品农家乐,努力实现点上突破和面上提升,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农家乐品牌。

大陈岛有家客栈去年被评定为农家乐二星级经营户,客栈老板施招荣说,办好农家乐还能拿到奖励,对我来说也是激励,他说:“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做成大家喜欢的民宿精品店。”为了应对客房不足的情况,有家客栈新建了第二幢民宿“方月阁”并已经完工,届时能接纳2个大家庭和2个小家庭,约28名房客。另外,新添了不少的配套设施,会议室、茶座、小型儿童乐园等,无论是搞团建还是办聚会都能满足。

根据《椒江区关于加快推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规定,五、四、三、二、一星级农家乐经营户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我区对认定为农家乐二星级经营户的大陈镇海萍酒店、有家客栈、蓝色海洋渔客栈、易居客栈;认定为三星级农家乐经营户的椒江区大陈镇卫星村一品民宿;认定为省四星级农家乐经营户的椒江区大陈岛碧海山庄等共计7家农家乐经营户进行奖励。

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区将力争打造省级农家乐精品示范区1个、省级农家乐特色乡镇3个、省级农家乐集聚村5个、市级农家乐集聚村6个、力争典范村3个和三星级以上经营户10个以上,基本形成“大陈民宿型渔家风情小岛、椒北慢生活型休闲体验区、椒南乡村公园型景观带”三大农家乐核心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