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清明近,森林消防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日期:2019-03-18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清明未至,森林消防工作却早早进入“临战状态”。近日,作为保卫全市森林资源的主力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迅速行动,于近日组织区交投公司和洪家塔下程村半专业消防队开展森林消防扑火培训演练。

训练场上,消防队员们统一的亮橙消防服、深绿安全盔、厚黑橡皮靴。并由森林消防办重点传授扑火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在永安陵园塔下程墓区模拟森林火情,进入实战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消防队员积极灭火、团结合作,两大“神器”齐齐上阵,迅速扑灭了“大火”。区森林消防办专职副主任王益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仍存在一些操作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森林消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不容有失。及时扑灭火情后,仍不可掉以轻心,派人留守现场,避免死灰复燃,直到符合“无火、无烟、无气”的“三无标准”后方可撤离。

为打赢清明节森林防火攻坚战,接下来该局将增加投入防火面罩、蓄水池等火场应急设备,保证防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强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多形式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营造浓厚氛围,并在重点地段及公墓入口增卡设点,严禁一切火源上山,筑牢森林防火线,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