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省服务业强区I类地区排名椒江三区第一

发布日期:2019-02-19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日前,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结果,我区在26个I类地区中排名第17位,居三区第一。

为加快浙江服务业发展,发挥服务业在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有效释放内需潜力、带动社会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省政府从2015年开始启动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工作。将全省所有县(市、区)分为三类,进行分别培育,计划到“十三五”末,全省一半左右的县(市、区)将形成“三二一”产业结构,三分之一以上的县(市、区)服务业增加值规模将超过300亿元,我区作为主城区被列为I类地区。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培育浙江服务业强区为目标,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三产兴区”战略,全区服务业发展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2017年,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93.4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3.2%,共完成服务业投资134.54亿元,增长22.6%。服务业投资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75.9%,是社会投资的“主阵地”, 成为拉动社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2017年,全区服务业实现税收收入31.62亿元,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45.93%,是全区地方财税收入的“主源泉”。

2017年,全区实现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48.37亿元,增长4.2%,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15.74亿元,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76.24亿元,增长8.1%。区内商业大项目不断落户,房地产业回暖明显,旅游业开发力度加大,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重点项目扎实推进,2017年列入省服务业重大项目5个,共实现投资4.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7%。“三名”培育成效显著,19家服务企业获评台州市服务业百强重点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深入实施服务业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扶大扶强和扶小助微相结合,新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2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

据悉,浙江省将对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给予专项资金补助,对强县(市、区)培育成效明显的其他县(市、区)经综合评价予以适当奖励。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符合条件的服务业重点项目,优先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在项目完成供地后,按省重大产业项目奖励管理办法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