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田垟头的“双12”福利

发布日期:2019-12-13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2月12日上午,开发大道西延工程正式进场施工。8时不到,高铁指挥部工作人员、项目部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村“两委”、村民代表早早地来到施工现场,见证这意义非凡的一天。据悉,该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教七路,东至永宁河,道路全长约1060米,涉及清表面积约80多亩,预计2天内基本完成清表工作。

众人一起拔萝卜

“这萝卜连根拔起就行了,青菜就割底下,像这样……”江阿公一边说一边乐呵呵地给大伙示范。后方的田地里热火朝天,前方“战场”,4台挖机奋力地挥动大“爪子”,卖力干活。

地块要清表,家住葭沚街道东庄村的江阿公在东上洋村有4亩多的田地,勤劳的他在田里种满了枇杷苗,剩余“边角料”则种上蔬菜。如今,小青菜和白萝卜正待收割。这不,东上洋村村“两委”一大早就自告奋勇过来帮忙收菜。人多力量大,不一会,田埂上便堆起了小山一样的蔬菜。“谢谢大家啊,不然就我一个老头子,不知道要收到什么时候。”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关于枇杷苗的处置情况。江阿公告诉记者,村“两委”请来了帮工,把枇杷苗连根带泥土挖起,全部妥善放置,并且已经贴心地帮忙找来了买家,彻底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最核心的道路意义非凡

据悉,高铁新区路网呈“三横一纵”模式,开发大道西延作为中间的那一“横”,是整个区域内最核心的道路。该路段打通后,直接与教七路相连,彻底打通高铁新区大环线,整个区块轮廓立刻清晰了。从11月15日高铁新区指挥部成立开发大道攻坚小组到昨天正式进场施工,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征迁铁军以全力以赴、日夜奋战的气势,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克难。“现在能看到这么顺利地进场施工,主要是我们把涉及苗木的方方面面问题,在前期全部都化解了。还有就是村民也比较支持,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开发大道攻坚小组工作人员说道。青苗赔偿涉及多方面因素,工作量大且繁琐,攻坚小组凝心聚力,日夜泡在村里做工作,跟村民宣传政策,入户谈判青苗赔偿,理顺群众情绪,消除群众顾虑,切实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

你的蔬菜我承包了

这边暖心收菜忙,另一边的下陈街道则上演暖心买菜记。考虑到“双60”东部区块红线内拆迁低保边缘户老人家庭实际困难,为解决老人后顾之忧,昨天上午,下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辉个人出资买下老人田地里的蔬菜。同时在街道与村主要干部共同帮助下,为老人找到一处临时过渡房。为了让老人今后可以住得更加舒适,村里又出资将房屋电线重新布置了一番,随后村干部再次陪同老人“回家”看看,看是否还有不足之处。临走时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这个寒冬暖心征迁正在下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