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9-10942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滨海工业区块东二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9- 11- 29 14: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9〕4号

(总第184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滨海工业区块东二路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19年4月26日至10月15日对台州市椒江滨海工业区块东二路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东二路建设项目于2009年2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40365万元,全长5536征地面积407亩。项目由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实施,道路主体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 2013年7月竣工。截至2019年3月底,项目完成投资29023万元,到位资金4083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东二路建设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该项目的建成,完善了台州滨海工业区块路网结构,有利于带动周边区块开发,促进沿海产业带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

1.七条河、八条河改造工程和给水工程未经招标分别直接发包施工。

2.绿化工程设计合同条款未明确设计规模变化调整相应费用,造成多计设计费3.34万元。

3.未按合同约定调减七条河、八条河改造设计费,造成多付设计费约3.8万元。

4.2011年和2012年签订的电力管道施工协议结算条款未执行2010版定额。

5.路灯工程因预算未经审核,合同价虚高,又未及时调整,造成超付工程进度款59.0039万元。

6.经审核备案的电力管道和路灯工程结算不实多结工程款87.9922万元。

7.东二路工程进度控制不力,其中南段超合同工期575天,北段一、二标段分别超合同工期610天、252天。

8.现场质量监管不到位,经抽查,电力管道工程部分内容未按图施工,施工单位偷工减料,监理、业主监管不力,影响工程质量。

(二)征地拆迁方面存在的问题。

1.多付椒江农场征地补偿费460.7415万元。

2.椒江农场职工住宅用地收储费用1262.44万元挤占了项目资金。

3.重复支付七条河改道工程补偿费用54.9878万元。

4.超范围支付苗木补偿费86.84万元。

(三)财务管理方面问题。

1.2010年11月至2014年6月擅自租赁车辆未办理报批手续。

2.2010年9月至2013年9月业务招待费超标准。

3.应收款项余额11416万元未及时清理。

4.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期间已按实际绿化面积结清设计费,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并表示深刻吸收教训,认真总结经验,今后加强工程、财务管理,规范拆迁补偿行为,有效控制项目工期、质量和成本。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已由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区住建局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