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9-10941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1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下陈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陈再灵和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9- 11- 28 08: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9〕3号

(总第183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下陈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陈再灵和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O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8年8月6日至12月4日,对椒江区下陈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陈再灵和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于巍2016年至2017年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下陈街道办事处(下称下陈街道)2016年和2017年财政总收入为25187.5万元、37515万元,分别为上年的84.99%、148.9%。地方财政收入11807万元、18983万元,分别为上年的108.4%、144.7%;为年初预算的102.05%、146.02%;为调整预算的97.5%、126.13%。支出3879.67万元、3902.62万元,分别为年初预算的103.68%、140.92%;为调整预算的100.52%、126.38%。

审计结果表明,下陈街道2016年和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较好。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街道财政收支情况,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政法规的规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二、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

(一)一事一议项目管理存在问题。下陈街道在组织横河陈村“道路建设及绿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验收过程中,对项目监管、工程质量、造价控制、档案管理等方面未严格把关,影响了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未经考评全额拨付奖补资金。

(二)政府采购管理存在问题。一是未办理政府采购,直接向个人购买清洁家园垃圾桶、果壳箱等二年计39.65万元。二是街道清洁家园和河道保洁工程二年共1014.08万元,清洁家园7家中标公司中的4家,河道保洁4家中标公司的2家,均违反合同约定将工程委托给非公司员工承包。

(三)超范围发放津补贴。街道二年发放辖区公安系统加班补贴等131.1万元。另外,下陈派出所长违规在街道领取津补贴。

(四)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下陈街道借用飞跃工业城车辆2辆,费用在飞跃工业城开支。二是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现代大道下陈段工作组2017年租赁1车辆,年租金5.55万元。

(五)其他管理问题。街道财务管理不够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超编聘用编制外劳动合同工;飞跃工业城借款额度大,并存在挪用政策处理资金等违规行为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同时建议下陈街道加强工程管理、规范财务支出等。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下陈街道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一事一议”项目问题,重新评估测量核减工程量,共核减工程结算价19.14万元;整改部分工程质量,并以减代罚再扣减工程结算价1.03万元;扣除全部监理费1.81万元;并对相关领导、线办人员及村主要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强调街道相关线办相关人员及各村居引以为戒。今后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及保洁工程管理;已收回违规发放派出所所长津补贴7.36万元;租用的车辆已清退;尽可能提早偿还债务,对个人债务降息;财务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均已作相应整改,将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确保资产账实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