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的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29 15: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0月2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包荣足主持向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陶智炳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管宏爽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包荣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管宏爽对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孙秦洲等参加反馈会议。陶智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至9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包荣足指出,自2018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大陈岛管委会党工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各级领导关于大陈岛开发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抓当前大花园、大湾区建设机遇,编制“两个大陈”规划方案,谋划“一区五岛”发展思路,大陈岛开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两个大陈”目标要求有差距,开发建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仍然滞后。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凝心聚力谋发展氛围不够浓厚,协调各方、统筹推进大陈岛开发建设有所欠缺。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岗位匹配度有待提升,干事创业激情需要提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慢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岛上工程项目推进缓慢。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有力,有的工程项目变更频繁,潜藏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包荣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两个大陈”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五皮”精神,推进市委市政府“两抓”年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将中央及省、市委各级领导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有效保障大陈开发建设事业发展。三是践行“五严”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扎牢制度笼子,积极防范廉政风险。

管宏爽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党工委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提升整改的实效性和长效性。要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开展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陶智炳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管委会党工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指示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根源、抓好整改。二是聚焦问题,强化责任,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将仔细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的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将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整改的实效性。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两个大陈”建设满意答卷。

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椒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