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本周末,“来自星星的山货”登陆椒江

二〇一九台州商务嘉年华主打消费扶贫牌

发布日期:2019-10-18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生长于四川深山的纯天然蜂蜜、用高山野猪制成腊肉香肠、深山茶叶、深山竹笋,还有超低折扣的冰箱、冷柜、液晶电视……为了深挖市场消费潜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品质消费,打造优势产业,由台州市商务局和椒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台州商务嘉年华活动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椒江体育馆举行。

此次嘉年华活动,主打消费扶贫农特产展销,将展销台州各县市区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以及部分台州地区的农产品。其中,椒江对口帮扶地区是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

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深山的峨边彝族自治县海拔超过1000米,森林遍布,年平均温度约17℃。在这样的大山深处,生长着甜脆的野笋,滋养的茶叶,营养价值高的野核桃花、牡丹花,还有花椒、辣椒等高山作物。山间隐约能瞧见健步如飞的跑山鸡、悠闲自在的野猪、采食山花的土蜂。

这里有着优质的高山生态资源,绿色食品天然无污染,犹如“来自星星的山货”。但交通不便、知名度低,深山里的好货少有人问津。为了帮助峨边百姓脱贫致富,我区帮助他们将“峨”字号产品带出深山,推向市场,助力峨边人民脱贫奔小康。

本周末的展销会,将推出多达28种峨边产品:在野生熊猫出没的深山中提取的小凉山熊猫蜜,产量稀少、十分珍贵;来自峨边的绿色生态猪肉,肉质肥瘦相间,香而不腻,味道醇厚;只产于高山密林之间、崇山峻岭之上的老鹰茶,缩水低、出汁多、满口留香;生长于原始森林中的无污染笋干,连制作过程也是采用古法蒸煮、烘烤、晾晒,原生态制作保持了最初的原始笋香……还有高山辣椒、高山花椒、牡丹籽油、苦荞米等好物。

有兴趣的市民,周末记得来逛一逛,您既购买到了心仪的农产品,也为峨边脱贫出了一份力。

此外,嘉年华上还将开展惠民产品促销。围绕热点民生消费需求,椒江星星冷链和中新科技两家本土企业,将组团带来惊喜家电团购。团购价格非常美丽,冰箱、冰柜和液晶彩电价格低至4折,家用小冷柜、大冰箱、各种规格的超薄液晶电视,总有一款适合你,折扣优惠创新低,有购买需求的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