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便捷服务送进村,跑出农房登记加速度

发布日期:2019-10-18 10: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日,家住东辉村的王女士终于为自家的农房办好了确权登记。为解决农户因工作忙办证难的问题,区自规局在主题教育中一线破难,办实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节假日无休,为他们提供办证服务,赢得了村民的点赞。

“都快1点了,没想到你们才吃饭,真是辛苦啊。”王女士说,之前因为丈夫上班,一直找不到时间一起来办证。最近,听说工作人员中午不休息都在办证,就叫了丈夫来,并且很快就办好了。工作人员这样的贴心服务让她很感动。

连日来,农房登记工作人员发扬“5+2”“白加黑”精神,加班加点持续无休,通过下村服务、上门收件、集中办理等举措加快农房发证进度。9月21日起,先后到海门街道王家村、岩头村、葭沚街道乌石村、永宁村等多个村部开展农房登记集中受理活动,为上千名农户提供“办证不出村,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日均受理量达到200多件,不断刷新农房受理纪录,跑出农房登记加速度。

这仅是椒江农房确权登记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农房工作收官在即,我区紧盯目标不放松,量质并重抓落实,全力冲刺赶进度,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攻坚战,确保该项工作圆满收官。

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时,我区继发布《实施意见》、《实施细则》等文件后,又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出台会议纪要以强化政策支撑。同时搭建专班,分片分组落实,有序展开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下放权限,简化审批手续,建立街道联席会议制度,国土所、村、街道层层把关农房用地和规划的审批工作。

同时,立足实际,给予办证优惠,如对超层在2层以内的,由农户承诺在政府规划重建或征收时无条件自行拆除且不要求补偿后,对合法用地和建筑面积予以登记;涉及办理农房继承的,可由街道司法所免费提供司法鉴证以代替公证;农房测量全部费用由政府买单……

按照市里“一月一督查、一周一通报”的要求,建立农房工作微信群、钉钉群,及时反馈问题,实时通报进度,加强督查考核,营造全员攻坚、争先赶超的浓厚氛围。“章安国土所晚上加班继续与村两委对接向阳村农房工作…”“洪家国土所周末加班受理兆桥村资料…”工作群里,每条信息都是大家热情工作的见证,每个点赞都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