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凡人善举可敬可佩,椒江也有“好人馆”了

发布日期:2018-08-17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弘扬椒江好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椒江好人馆将于8月底开馆。

椒江好人馆位于椒江老粮坊北面,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为序厅、好人厅、展示厅、多媒体互动展示厅、美德少年厅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六大部分。该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图文、影音、游戏互动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式集中展示近年来61位各级好人的感人事迹、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爱心妈妈”罗雪华、“防范达人”阮林根、“编外警察”管正东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和椒江好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照亮着椒江这座美丽的新府城。

其中,序厅由序言、宽屏投影播放区、好人笑脸墙组成;好人厅由善行椒江、大爱港城等部分组成,集中展示历年来荣获“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好人”“台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该区还设有LED屏、图文展板等,让参观者可以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好人事迹,感受椒江好人的道德情操;在多媒体互动展示厅设置了趣味答题区块和合影墙,浏览场馆的市民只要在固定位置站定后,就可以和整个场馆以及内部各个区域的不同背景合影留念;美德少年厅则展示了孝敬少年、环保少年、爱心少年等12位各级优秀美德少年。“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推动道德模范和好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椒江好人馆,邀请好人们到馆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堂为市民朋友分享故事。”区同创办副主任王小斌告诉记者。

据介绍,椒江好人馆由中共椒江区委决定建设,旨在用道德善举竖起文明的标杆,托起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唱响“善行椒江”最强音,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以椒江身边好人为榜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鲜活起来,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王小斌说:“我们希望,通过椒江好人馆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们,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形成人人做好事,人人争做新时代椒江好人的社会风气,从而提高我们整个椒江的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