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停车欠费不缴将列入市信用平台

发布日期:2018-08-17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记者从区城发公共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区公共停车的停车欠费记录已归集至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即日起,如果车主有停车欠费,将会被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还会影响车主的信用等级及银行贷款等。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我区积极规划建设,在主城区各个重要节点开辟多个公共停车区域。而在收费上更是推出人工收费、扫码收费等多种收费方式。今年5月起,我区更是推出全市首创“无感支付”停车,就算没带手机两手空空都能成功扣款。

这样的人性化操作,不仅减轻人工收费的负担,更带动了车主文明停车的好风气,绝大多数车主都能自觉缴费。然而,个别欠费不缴的“老赖”依然存在。

据椒江城发公共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使用二维码缴费的市民较多,一般收费员会将停车情况生成二维码贴在车辆显眼位置,车主临走时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以支付。有些车主没有注意收费信息未交费,该笔费用就进入补缴系统,下次停车时收费员会现场提醒市民补交,这时绝大多数车主都会主动缴费,但是也有少数车主就是赖着5块、10块钱不肯缴纳。

为了规范这些“老赖”们的行为,城发公司将椒江停车的停车欠费记录归集至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如果车主有停车欠费,就会被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影响车主的信用等级及银行贷款等。因此,广大车主们一定要及时缴纳费用,以免影响您的信用记录。

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停车欠费呢?这里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车主可以找到道路停车收费员,让他们帮你查查是否有停车费未缴情况,可直接现场补缴。第二种方法是搜索关注支付宝生活号“椒江停车”,在菜单栏选择“缴费停车”下的“补缴费”,即可查询未交费纪录并缴费。

此外,网络扫码付费还可以开具发票。车主可进入支付宝生活号“椒江停车”,在菜单栏“缴费停车”中选择“电子开票”,进入缴费纪录查询页面后,将电子发票一栏选择“需要”,并按照要求填写资料,最后点击查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