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大陈岛 中央团校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昨授牌

发布日期:2018-07-18 12: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7月17日上午,中央团校与中共台州市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央团校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区举行。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吕志良,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区委书记陈挺晨,浙江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俞中,团市委书记卢小春,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明水出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校长郑志敏主持仪式。

倪邦文在致辞中指出,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意,是永葆党的干部队伍纯洁性、战斗性、纪律性,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央团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的一所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创办70年来始终立足于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工作专门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干部教育培训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进入新阶段,中央团校也迈入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根据有关精神,按照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和开放办团校的重要要求,中央团校将陆续设立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学合作基地。大陈岛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的岛屿,大陈岛垦荒精神更是团干部和青年干部接受党性锻炼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央团校高度重视与台州市委的战略合作,依托台州大陈岛干部学院建立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希望双方围绕干部教育培训这一中心任务,今后在师资队伍、课程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携手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

吕志良在致辞中指出,大陈岛是红色之岛、青春之岛,是青年垦荒精神发源地,此次授牌标志着大陈岛国家级基地的正式成立,为大陈岛开展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为将来面向全国开展党校教育培训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中央团校与台州市委开展战略合作,把大陈岛列入“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对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大力弘扬、接力传承垦荒精神,汇聚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青春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委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中央团校的大力指导下,努力将大陈岛建成全国特色示范党性教育基地。同时,也期待中央团校和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确保中央团校大陈岛党性教育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陈挺晨说,大陈岛是青春岛,与团中央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授牌,是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垦荒精神,汇聚加快建设“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椒江将以此次签约和授牌为新的起点,在中央团校的指导下,全力抓好特色教学体系设计和建设,为全国团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素质提升提供优质高效的培训服务,努力把大陈岛建设成为纵深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特色平台和全国一流的垦荒精神教育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