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杨玲玲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系列督查整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高质量落实环保督察整改 确保到事到人到时到位

发布日期:2018-07-18 1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7月17日下午,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系列督查整改工作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在会上指出,各部门、街道要认真对照通报的问题清单,按照“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确保整改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副区长葛寒敏、谢海君作工作点评。

“环保问题是否落实到位,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考量。”杨玲玲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系列督察审计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督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对事业、对老百姓以及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整改落到点上。杨玲玲要求,要攻坚破难,下决心解决好督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力建设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的问题。

杨玲玲强调,要标本兼治,高质量抓好督察整改的落实。要精准发力抓整改,针对上级督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逐项整改;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牵头挂帅,领办责任人要对现场核实验收结果签字背书,建立跟踪制度经常“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扩大战果。要强化举措抓整改,借势借力,统筹谋划,统筹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加大治土、治废力度,加快推进“垃圾革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常态长效抓整改,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健全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形成常态化。要督查问责抓整改,加强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对督查后整而不改、顶风作案的生产企业进行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和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区“五水共治”办、区环保分局通报全区生态环境相关情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政府督查室通报全区垃圾清运工作情况,前所街道、下陈街道、椒江农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