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信戈制冷:“机器换人”,优化升级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06-19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定子车间里,一台智能机器臂正挥舞着“手臂”,待前面工序完成后,将生产线上的半成品迅速放置到另一道工序上。这项看似简单的工序,以往却需要2个人用2台设备完成操作,而现在只需1台智能机器臂就可以完成,无需人工介入。像这样的“机器换人”行动,信戈制冷在2年前就悄然行动。

浙江信戈制冷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压缩机电机制造企业,是上市公司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台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区四龙企业。主营压缩机电机研发、制造、销售,拥有先进的专业设备,如定转子自动生产线、离心浇铸机等。

记者在信戈制冷的车间里看到,一条生产线上,共有7台这样的机器臂同时运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2010年投资的冰箱压缩机的定频电机定子生产线,原本均采用手工操作,通过优化布局和开发专用夹具及其他系统集成装置,公司将六轴机器人代替部分人工作业。如今,不但人工成本从原先的24人减少到16人,生产速度、质量和稳定性都有了质的飞跃,设备综合效率从63%提高到95%。

而在这条生产线的另一侧,是一条全自动生产线。由2016年引进行业内最先进的德国一家公司的单相电机制造工艺,加上国内企业生产设备的配合,使得各个单机、单元设备之间无缝衔接、全自动传递,从而实现全自动生产。该项目投入以后比传统手工电机生产线最少减少操作人员10名,单线单日产能比传统设备提高35%至50%,单位人均产能是传统设备的2.8倍至3.3倍。该设备投入以来,可实现年产该型电机定子150万台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高槽满率、高效率、节能环保等特点。

“从2016年起,我们就不断探索让现代智能取代传统制造。”信戈制冷公司总经理徐正辉说,推广“机器换人”,并非易事,但三年的改变成效显著。目前,信戈制冷共有12条生产线,其中4条生产线已经技改完成。在“机器换人”项目推动下,公司2017年产值2.63亿元,比2015年产值提高127%。

技术改革离不开创新研发。信戈制冷目前拥有2个研发团队,分别负责智能装备的提升和生产工艺的改善,在公司积极投入和培育下,当前已拥有11个专利。其生产的产品由于质量优、性能稳,成为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长期供应商。

“这是最新的变频压缩机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在其中一个变频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指着全新引进的生产线说。变频压缩机是未来压缩机发展的趋势所在,为迎合市场需求,信戈制冷正加大对变频电机生产线的投入和改造提升。

机器换人、创新研发、紧跟市场,信戈制冷正不断前行,追求卓越,力争成为全球化压缩机电机核心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