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一江两岸”建设项目临时团支部成立

发布日期:2018-06-19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青春聚力新府城”百团攻坚行动暨“一江两岸”建设项目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在葭沚街道东平社区举行,来自“一江两岸”指挥部、葭沚街道,社区、村、企业等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为我区一江两岸建设项目临时团支部进行授牌,并勉励青年们今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为团旗添光加彩。最后全体团员青年还重温了入团誓言。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团员青年比较活跃,有思想,而且他们发自内心里非常支持‘一江两岸’征迁工作,所以,把他们这股力量发挥出来,对整个征迁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指挥鲁才强说。

开发“一江两岸”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在新时代推动台州迈向湾区城市、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工程。“一江两岸”建设项目临时团支部的成立,也为指挥部和沿线各村居企业团组织搭建了交流互动的新平台。

“把团组织建到‘一江两岸’征迁工作的最前线,目的就是更好地把团员青年聚集在一起,为我区的重点项目奉献出一点青春力量。”团区委书记张迅说。

在重点项目上设立临时团支部也是团区委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探索实践。该建设项目临时团支部的成立,一方面将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群众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反映群众呼声和要求,配合做好“一江两岸”指挥部和群众的沟通协调,确保“一江两岸”建设顺利推进;另一方面在征地拆迁、项目施工、项目推进协调及紧急事件应急中发挥好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根据工作任务需要,通过组织团员青年突击、应急分队等方式开展攻坚工作,为“一江两岸”建设提供有效服务。

下阶段,项目临时团支部将根据“一江两岸”项目任务的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团员青年的作用,为“一江两岸”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启动仪式后,团员青年们还联合志愿者为葭沚水城临时安置房的居民们表演节目,和居民一起包粽子,提前送去端午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