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农林局:“党建+项目”支部显特色

发布日期:2018-06-19 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阿姨,今天我们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活动,看看您这有什么需要帮忙。”“欢迎欢迎,你们经常过来帮忙,我真的很感谢!”日前,区农林局第三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来到椒江区流浪犬收容中心,刚一进门,就熟练地干起活来——打扫卫生、消毒、洗刷……行动没有人统一指挥,却井井有条。

椒江区流浪犬收容中心于2017年12月投入使用,目前收养着近400只流浪犬。2016年,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克服了跨专业领域的难题,帮助爱心人士策划建成了全市首家流浪犬收容中心,并陆续迎来了2批收养人士。“用收养代替购买”的理念,也逐渐融入市民们的思想观念中,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部分。

该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流浪犬收容中心是支部认领的项目之一。“当时最大的难题就是基建”,他说:“我们都是搞农业畜牧业出身的,如何照顾好这些流浪犬都不在话下,关键就是对基建项目的一整套流程都不熟悉,因此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尽管如此,支部的同志们还是克服了众多难题,跑了不少相关部门,建成了流浪犬收容中心。

据介绍,区农林局目前共有96名党员,分布在5个党支部。此前,各支部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主动认领项目、积极完成项目,在一线攻坚中体现支部特色,彰显党员本色,形成了“党建+项目”的新经验。

例如,由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特产站的人员组成的第二党支部,也在品牌创建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椒子农心”,在甜瓜、杨梅、柑桔等农产品包装上广泛应用。在田间地头,我们时常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椒江区甜瓜种植示范基地的负责人说:“他们经常来到我这里提供技术指导,还帮我出了很多好点子,我家甜瓜的价值都提升了。”通过“党建+项目”的实践,各个支部间比学赶超,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特色。例如第一党支部,积极推动“妈妈式”服务,努力探索和推进消除经济薄弱村和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第四党支部在推动“引水上山”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绿化精品村建设,建强台州湾生态农业园区,打造生态城市;第五党支部成功创建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在支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区全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和农机安全事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进入新时代,区农林局的党员们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斗志,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一线工作中磨练和提升自己,在时代的浪潮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