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8-10201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06-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8- 06- 11 10: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8〕8号

(总第170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一八年六月十一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自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3月4日,对椒江区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情况

截止2017年底,椒江区正在实施的住房保障家庭2396户,其中公共租赁房1935户、经济适用房461户。2017年,椒江区财政共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3435.29万元,椒江城建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筹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5000万元。2017年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748套,基本建成1348套,竣工966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10户。

审计结果表明,2017年,椒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保障性住房各项政策要求,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改善城中村居民的住房条件,不断提升城市形象;通过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方式,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全面覆盖、应保尽保;公共租赁住房受理分配常态化,专门成立区保障房清退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椒江区保障性住房清退管理实施细则》,健全退出机制,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我区住房保障体系。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公租房租金欠缴26.74万元。截止2017年12月底,保障房租住对象超过6个月以上未缴纳房租的共计99户,合计欠缴26.74万元。

(二)部分企业公租房承租人员不符准入条件。抽查发现有27户企业员工社保缴纳时间未满规定的一年时间,申请了滨城家园公共租赁住房并已入住。

(三)住房保障对象条件变化按规定应退未退。抽查发现,有26户家庭于2014年购买繁荣家园经济适用房后又购买了其他商业住房,有2个滨城家园公共租赁房租住对象2017年10月前已离职,以上住房保障对象条件变化均未按规定及时退出

(四)公共租赁住房未及时办理产权登记。椒江区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繁荣家园1117套、滨城家园512套,分别于2013年12月、2014年9月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尚未办理产权登记。

(五)部分保障性项目进度滞后。椒江区水果场危房改造项目、前所街道蓝湾华庭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度滞后严重。

(六)繁荣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一是某厂房部分违法建筑按合法建筑标准予以补偿,多付补偿费5.33万元;二是开发商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向村委会交纳住宅工程质量进度保证金2000万元;三是2009年至2017年期间陆续建成的305间过渡房及其附属设施,未及时结算建设补助费。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区房管局收回63户公租房租金,并对36户未缴纳租金的租户提起诉讼;台州大道葭北段征地拆迁指挥部收回繁荣城中村改造项目多付的拆迁补偿费,结清过渡房建设补助费,督促开发商到位住宅工程质量进度保证金2000万元;区住建分局采取措施强化公租房准入管理,已清退不符条件的公租房,办理了滨城家园产权登记,繁荣家园产权登记力争上半年办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