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商贸发展

广交会一期成绩公布,收获超预期

发布日期:2018-05-03 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4月15-19日,第123届春季广交会第一期在广州琶洲展馆成功举办。本届广交会分16大类商品,设51个展区,展览总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171家。第一期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等产品。我区第一期参展企业19家(不含智能马桶集中展示企业),67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38个、“两创”4个、一般性25个。据参展企业反映,本届采购商购买意愿强烈,现场下单频繁,外贸回稳向好趋势明显。从企业上报的华度会展管理平台数据显示,我区一期参展企业现场成交6045万美元,较上届增长42%。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到会客商质量高,“一带一路”沿线客商多。中美贸易阴云下,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客商正成为广交会上成交新势力。椒江企业应时而动,八仙过海忙布局。展区内人气旺盛,很多展位询价、洽谈的客商出现排队等候的现象。在文信公司展位上,挤满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业务员应接不暇,总经理阮玉根介绍说,公司主要业务在这些国家地区,老客户借此过来,下订单,补库存,新客户谈价格、谈产品。

        二是意向成交情况良好,尽管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据企业反映,采购商意向成交积极性良好,“一带一路”采购商明显增加,老客户成交意向增加。多数参展企业表示,本届客流量状况和现场订单都有所增加,客户洽谈积极主动,更愿意停留在展位,仔细询问和了解产品详情,新客户也不少,参展效果好于预期。伟业电气杨正娟欣喜地告诉我们,因为展会第一天,广州下大雨,客商不是很多。第二天,他们接待的客商一拨接一拨,有来自印尼、意大利、瑞典的客户,当场下了5个订单, 累计10多万美元。第三天又有新客户来访下了2票小单,并已收汇。该企业主要产品为自发研制的车用、家用等各类风扇,企业首次参加广交会,收效颇丰。

    三是国内参展商品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明显,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产品,特色创意产品、节能环保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特别受市场欢迎。星星冷链打破以往的产品陈列与展示风格,将产品按颜色及风格通过不同的空间呈现,让用户亲身感受到星星冷链产品所带来的多种风格与体验,凭借与众不同的产品与创新的展馆布局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参展商驻足咨询,参观客户络绎不绝。星星冷链新产品无人智能售货柜及带智能监控设备的商超柜,迎来了较多的专业客户。据业务经理姚鑫介绍,新产品主要是依托家用产品的传统优势,拓展商用产品,做整体冷链集成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服务商。

在走访中,企业希望政府在外贸领域着重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需要推进贸易便利化、改善贸易环境,提高出口品牌质量和技术含量。